红袖招

朱先生的爱好



佘山脚下的章公馆里正在举行一场艺术沙龙。

悠扬的提琴合奏轻快的法式宫廷舞曲,有金发碧眼的美人穿着中世纪时兴的繁复大摆裙,摆着复古的pose给人画。年轻的少女们随着音乐轻轻扭动,不知彼此交谈着什么,时而咯咯笑起来。沙发那边聚集了有些人,有人再用浓重意大利口音的法语在高谈阔论,不时有人附和着。

高低错落摆放的鲜花随处可见,在内室门口向外一路延伸到lobby的指示牌。说是指示牌,其实是一副油画,柔润丰盈的的天使面带微笑指着鲜花的方向。

阿坤没有心情欣赏鲜花和油画,他整了整衣衫,又把脖子上的相机理了理,顺着鲜花的方向走下去。

“如果我是你,我就先去盥洗室收拾一下自己,才比较有礼貌。”阿坤的身后忽然想起一句温柔的话语。

阿坤骤然转身,看到了一个人,穿着燕尾服,梳着油头,带着领结,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“你……怎么在这?”阿坤下意识的问道。

“美丽的KK小姐邀请我了呀,”那人摊手道,“倒是坤先生才比较奇怪,赴这么美丽的小姐的约还要迟到这么久,难道是因为有别的更美丽的小姐绊住了脚吗?”

“朱先生又是来推销自家的生意吗?”阿坤没有接他的揶揄,只是抬起胳膊闻了闻身上,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啊。

“哈哈哈哈,我给自家生意出力,难道不是应该的?”阿坤的举动惹得朱先生笑起来。“你的鼻子闻不出来的。”

“到底是什么?”阿坤放弃了挣扎,直接问道。

“你身上有一种兔子惊慌奔逃经过灌木林的味道,”朱先生慢慢的说道,他又深深呼吸了一口气,“对,就是那种山野路边经常会有的那种灌木林,很淡……是什么呢?”他闭上眼睛又像是仔细辨认了一下,“有杜鹃花树叶子,还有……”

“没有!”阿坤打断了他的冥想,“……洗手间怎么走?”

“相反的方向,走到尽头右转就是。”朱先生笑眯眯的答道。

“谢谢。”阿坤冷着脸转身去了。

“章公馆的玫瑰精油香皂都是从希腊采购的,虽然气味儿不太适合男士使用,不过留香效果很好哦~”朱先生笑盈盈的话又从身后传来。

这次阿坤没有再理会他,径直加快了脚步。

阿坤再次回到沙龙时,沙龙已经进行到了热闹的时候。沙龙的主办人MISS KK正在讲话。

“非常感谢各位今天来参加我的私人沙龙,希望每个人都玩的愉快。接下来请允许我隆重的介绍一下站在我身边的这位帅哥,他就是玛格酒庄的少董朱先生。”

在掌声中朱先生微微一笑,向大家致意。

“本次活动的红酒就是由朱先生提供的,朱先生不仅是企业家,还是有名的品酒师,就我所知今天来的人里有不少都是爱酒之人哦~”

话音未落,已有人跃跃欲试了。朱先生还是保持着绅士的微笑,开口道,“今天带来的酒都是玛格酒庄明年主推的几款,来得各位便可提前赏味了。”

KK招手示意,有人已鱼贯而来,端着红酒给大家分发。朱先生立刻就被几个人拉住了。

“坤先生再不来,明天《晶报》的稿子我都不知道找谁出呢~”KK不知什么时候看见了晚来的阿坤。

“对不起,”阿坤立刻致歉,“照片已经拍了不少,稿子已经在这了。”阿坤指了指自己的头,笑着说道。

“那就好。”KK满意的笑起来,“你也被章公馆的玫瑰香皂害了吗?”

“什么?”阿坤纳闷道,随即闻了闻自己的手,笑了起来,“刚才去了一趟洗手间,哪里知道……”

“哈哈哈,”KK大笑起来,“你不知道也很正常,第一次来章公馆的男士通常都会被它困扰。”

“确实很容易上当,”阿坤和KK碰了杯,“没有遇水的时候并不觉得有味道,谁知道加了水就那么香起来。”

“怎么?又有一名受害者吗?”朱先生笑盈盈的声音不知道何时又传来。

“是啊!快来闻闻坤先生有多么香!哦对了,也许你们认识不过我还是介绍一下,这位坤先生是《晶报》的大记者。”KK笑道。

“有过几面之缘,幸会。中国有句古语说,吃一堑长一智,下次就不会了。”朱先生主动与阿坤碰了杯,还挑了挑眉。

“酒不错。”阿坤点了点头。

“多谢。”朱先生转身又和KK说,“美丽的小姐,我要先走了,希望您的沙龙圆满成功。”

“朱先生不再呆一会儿了吗?”KK讶异的问道,“我的沙龙不好玩吗?”

“您的沙龙很棒,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被邀请。只是明天王家要宴客,酒也是从玛格订的,家父十分重视非要我亲自督办,为人子者也只得照办了。”朱先生笑着解释道,“美丽的小姐原谅我吧。”

“看在好酒的面子上。”KK哈哈笑了起来。

阿坤望着朱先生远去的背影,眼神幽深。

明天,他也要去,这意味着什么呢。


 
2019-10-25
/  标签: GQ
   
评论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