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袖招

GQ-沁大小姐的心事


沁大小姐订婚了。

沁大小姐不开心。

能和王家大小姐订婚的人,自然也不是凡人,可是大小姐还是不满意。不是那人不够好,而是大小姐心里有人了。

大小姐知道,这人无论如何也是和她成不了的,她的婚姻早就注定是自己没办法说了算的。那个被称为父亲的人,她小时候就没怎么见过,那时候他常年不回家。后来他常年呆在家里,每次见也不过是隔着长长的桌子,看着母亲坐在他左手边,贤良淑德的陪着他吃饭。他不喜欢孩子,男孩女孩都不喜欢,孩子们只能坐在桌子的远端,屏住呼吸食不知味的吃着饭。

那时候她不懂,为什么不喜欢孩子的人,要生那么多的孩子。现在她懂了,女孩可以联姻巩固他的江山,男孩可以继承家业开疆辟土,自己亲生的总比外人好用一些。

在王家,没用的人,无论是谁,下场都只有一个。

沁大小姐对着镜子,把红唇涂得艳艳的,抿了抿。忽然露出一抹微笑,还好,还有用。只要能活着,再渺茫的念想,也说不定有成真的那一天呢。

“大小姐,时间差不多了。”外面响起好听的男声。

“来了。”她绽开甜笑开了门,“今天他也会来,你知道吗?”

“……知道。”那人低声回答道,目光落在了不知名的远方。

他的沮丧取悦了她,她咯咯笑起来,踩着高跟鞋轻巧的往楼梯走去。

 
2019-09-11
/  标签: GQ李沁
1
   
评论(1)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