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袖招

GQ-冰姨娘的骄傲


这个癫狂堕落的世界是男人的,毋庸置疑。

但是不论多么男人的世界里,总会有女人能争得一席之地。

冰冰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。从年轻时候一直到现在,她从来就不是男人的附庸,她只是她自己而已。即使她做了王家的二姨太,她依然还是那个杀伐决断八面玲珑的冰冰。

与其说她是王家老爷的二姨太,不如说她是王家老爷的影分身。重要的场合要么她去,要么老爷去,要么俩人一起去,多年来一直如此。她在任何场合做的决定,王家老爷也从未否认过,多么难得。

曾有位官家太太,和她讨教驭夫之道,她笑笑说道,“哪有什么驭夫之道?他若是配不上我,自然有人配得上。”当下吓得那太太脸都白了,这是多么强悍又大逆不道的话,当得被休一万次。王家老爷没休妻,还大笑着赞赏了一番。

在王家,大夫人是尊佛,万事不管的。家里的事,找何管家,家外的事,找冰姨太,这是下人们人所共知的。冰姨太和下一辈的每一个孩子都不亲近,她从不讨好孩子们,也从未表露过对任何一个孩子的喜爱,她只觉得小孩子吵闹,而长大了的孩子,都是劳力而已,只能被分为有用和没用两种。

庆少爷有用,为少爷没用,沁大小姐是个呆瓜,另外那两个小的还入不了她的眼呢。想要在王家威胁到她的位置,再等个至少十年吧。

宴会距离正式开始还有很久,她早早的就到了场地。这种场合大夫人决意是不会来的,她是唯一的女主人。可她从不屑于摆女主人的架子,做姗姗来迟的姿态,她的人生里,不缺那一刻只能借着男人光辉带来的短暂荣耀。

那些没用的花架子是没见识的女人们才喜欢的,她早早来到会场,漫不经心的转了一圈,早已把一切摸清楚了。不怕一万只怕万一,若说今晚太太平平的就过去了,她倒是真该去学学大夫人也烧个高香去。

何管家到了会场一眼就看见了冰姨娘,快步过去伺候。

“太太您到了。”何管家欠身问候道。

“你不是也早早就到了么。”冰姨太笑回道。

“尽本分而已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“

二人交错而过,仆人们有条不紊的在准备着宴会的一切,匆忙而肃静。

冰姨太忽然抬头向着二楼楼梯尽头拐角处的柱子望去,那里闪出一个人来,瘦削的脸目如寒星,轻轻向她点了个头又迅速的隐匿了起来。

全场最完美的狙击点,很好。

冰姨太勾起来嘴角。

 
2019-09-11
/  标签: GQ李冰冰
   
评论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