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袖招

喝洋墨水的源少爷


源少爷是悄悄溜进会场的,他刚从美国回来,下了飞机换了衣裳就直奔过来了。他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,端了一杯酒低着头,尽量的掩藏自己。这一切当然没有逃过何管家的眼睛。

何管家皱了眉头,堂皇的从人群里直穿过去,等源少爷反应过来想溜走,已经是来不及了,只好笑嘻嘻的迎上来,打算撒娇蒙混过关。

“何管家,您可真是一点也没变~”

“胡闹!你母亲知道你回来了吗?”何管家不为所动,沉着脸问道。

“嘿嘿,我没和她说,怕她唠叨我。”源少爷机灵得眨了眨眼睛,为自己的小聪明而得意。

“老爷知道了,信不信扒了你的皮。”

“何管家,您要是不说,他也不会知道呀~”

“你当老爷是瞎子?还是当这里的人都瞎了?就我能看见你,别人都认不出来?”

“我都来了这么半天了,可就您认出来了啊。”

“那是因为只有我过来揭穿你了!其他人啊都看你笑话呢!”

何管家说完,回头向冰姨太的方向看过去,冰姨太举起酒杯示意了一下,何管家又转头向另一个方向看去,庆少爷回以微笑,何管家随便转头又看了几个人,那些人都即时的给予了反馈。

“那是因为您这么直接走过来把我的位置暴露了啊!”源少爷不甘心的低声反驳道,“您要是不过来,我本来什么事儿都没有。”

“总之,你要么现在自己回机场,要么我叫人绑你回去,你选一个吧。”

“何管家您别这样,我知道错了还不行吗,我真知道错了。我……我……我就是真的有点……有点想家……”源少爷嘟嘟囔囔的低下头,抓了抓后脑勺。

“不是三个月前才回来过一次?这么快就想家?”何管家无奈的叹了口气,这小子是个滑头,一看硬的不行立刻来软的,当他看不出来么。

“何管家我真的真的就是回来看看,我呆两天我就回去,真的,不用您绑我,我还得回去考试呢,这个考试要是不参加就毕不了业,毕不了业我还能活着吗。不信您打电话给我学校,我一句都没撒谎,真的!”源少爷急了,举着三根手指对天发誓。

“那你和我说实话,你这次回来到底是干什么?”何管家默许了他留下来,可原因总是还要问一问的,

这一次源少爷把嘴抿得紧紧的,死活也不再开口了,还摇了摇头。

“乖乖的,别给我惹祸。”何管家也没在继续逼问,“我会派人盯着你,别给我刷花样,要不我就立刻告诉老爷。”

“好~何管家您对我最好了~”

源少爷立刻卖起乖来,换了何管家一个“你小子给我小心点”的眼神。何管家一转身离开,立刻有两个人过来跟上了源少爷。

源少爷收起嬉笑的脸,左右看了看两个跟班儿,继续又在角落里猫着,果然十分的乖巧,没再有什么动作。

不多时,他终于动了,他撂下手里的酒杯,松了松领带,向另一个角落走去,他目光所及之处,一个男人正在和一个女子说着什么话,说着说着就开始上手了。

“我连着去了好几日都没见你,后来问了你的姐妹才知道,原来你攀上了高枝啊,怎么?忘了我是谁吗?”那男人语调轻浮,手指轻轻在那女子的脸颊上滑动。

“请你放尊重些。”那女子冷着脸说道。

“呵,尊重些?”那男子似乎听见了极好笑的话,“你也配。”

源少爷适时出现了,他勾起嘴角笑得很嚣张,“这位仁兄为什么要为难这么一位弱女子呢?”

“管你什么事?!”那男子一边回头一边骂道,“你算哪根葱!”

“我也不是那喜欢多管闲事的人,不过呢,家里有人被欺负总还是要管一管的。”源少爷向那女子挑了挑眉,看见那女生脸上浮现了惊讶的神色,他走过牵起她的手,在手背上轻轻落下一个吻,“小妹你好,我是你源哥哥,初次见面请多关照。”

“你就源少爷?”那人也愣住了,脱口而出。

“怎么?这还能有假?”源少爷向两个跟班儿努了努嘴,“快点帮我证明一下身份呐。”

“源少爷。淇小姐。”两位跟班儿很尊敬的齐声开口称呼了两位。

“看吧~”源少爷向那人道,“看来我回来的还是少了点,外人都不认得我是王家的人了呢。”

“多有打扰,源少爷大人大量,大人大量。”那人点头哈腰的就赶紧走了。

源少爷也不以为意,又伸手做了邀请的姿势,“小妹,看在源哥哥帮你吓跑了坏人的情分上,陪我跳支舞吧。”

淇淇微微笑了一下,把手交到了他掌心里,他的掌心温暖干燥,就像他的笑容一样,两个人在舞池里摇摆起来。淇淇舞自然跳得很好,源少爷的舞意外的跳得也很好。

“小妹舞跳得真好。”

“你也不错。”

“怎么?舍不得叫我一声哥哥吗?”

“呵呵。”淇淇冷笑了一声。

“小妹十六岁零五个月又十二天,到今天为止,出生在杭州乡下,母亲是一个叫阿文的舞女,原来在百乐门里跳舞。五岁以前一直在杭州乡下生活,之后被接到上海来,住在霞飞路那边的弄堂里,因为阿文那几年混在法国佬里。大约十岁那年从霞飞路搬了出来,搬到了火车站附近住,可能是阿文年老色衰又染上了大烟瘾,日子过得越来越差了。火车站那边有一片贫民区,我以前还真去过一次,还真是个不好调查的所在呢。十三岁开始,小妹就在我们王家的牡丹大酒店里跳舞,一直到阿文去年10月死了,当天晚上小妹还再酒店上班,真是敬业啊。”源少爷说了这么一大堆话,仿佛是在讲故事一样,讲完了还要讨个奖赏。

“你调查我!”淇淇没料到这看起来天真的人竟然把她的背景说得这么清楚,怒瞪着他低声吼道。

“嗯~”源少爷倒是很坦然的努了努嘴,“新进来家里的人,总是要查查才好安心啊,你知道,大家族总是要谨慎一些的。”

“小人。”淇淇想要撂开他的手,却被他紧紧扣住了腰身抓住了手。

“小妹别恼,再陪源哥哥跳一会儿,说不准还有你更想知道的消息呢。”他倾身在她耳边说道。

“你说什么?”淇淇身子一僵。

“曾经有人和我说过一件事,他说一个人的履历如果看起来十分得正常,十分的符合逻辑,那一定要小心一点,因为人活着啊总有那么一些时刻是毫无逻辑的。小妹你觉得他说的有没有道理呢?”源少爷轻飘飘的十分有求知精神的和她探讨起来。

“我听不懂你说的话。”淇淇的脸色更冷了,“我是一个舞女,没读过书,源哥哥还是找和你一样喝过洋墨水的女人去谈论这种话题比较好。”

“乖,承认我是你的源哥哥就好。”源少爷笑得更开心了,“我刚才说笑的,你看你吓的。”

“源哥哥可真坏。”淇淇也堆起了一张假笑的脸,甜甜的回道。

一支曲子结束了,俩人终于放开了彼此,相携着去拿香槟酒,举杯共饮了一杯,不知道源少爷说了什么,淇淇笑得很是开怀。

这一幕被很多人看见了,有人若有所思的笑了,有人皱起了眉头,也有人讶异的不知道是什么情况。终于有人按捺不住,向着源少爷和淇小姐走过去。

“可以请淇小姐跳支舞吗?”那人身形高挑,精瘦有力,一看就是个练家子,这是长了一张斯文的脸,微笑着伸手邀舞。

淇淇没有接他的手,转头向源少爷看了看,源少爷倒笑了,“我也不是人人都认识,你不愿意不去便是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淇淇转头向邀舞的人问道。

“淇小姐叫我阿蔡就好。”

“阿蔡这名字不赖。”

淇淇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,把手交到他手里,滑进了舞池里。

 
2019-09-17
/  标签: GQ刘昊然
   
评论
热度(7)